南昌“GIS与制图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高捷

De: 中科院计算所 [mailto:lidanyang2008@vip.163.com]
Enviada: segunda-feira, 10 de Janeiro de 2011 15:44
Para: otairiv@gmail.com
Assunto:
南昌“GIS与制图技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高捷

    您好!中科院计算所将举办关于“地理信息系统与制图技术高级研修班”的学习研讨,详细课程内容已添加至附件,请下载查阅!若需要参加请及时与我联系,我会依据学员回复的具体信息为学员准备相关教材。如您身边有从事相关专业的人员还请您转发我的信息。本次课程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20110114日―0118  南昌  (第一天报道)

20110114日―0118  北京  (第一天报道)

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

学习采用人手一机,实机操作,培训内容注重实用性,专题小组研讨与案例讲解分析结合并穿插大量关键应用演示

1 GIS技术发展前沿及应用案例

1)技术发展

2)行业应用案例分析

2 空间数据库建设

1)空间数据库模型理论

2) 空间数据库的体系结构

3) 空间数据的组织与分类

4) 空间数据库的结构设计

5)空间数据库的建设流程(实际操作)

6) 多源数据的集成管理

7)SDE与空间数据引擎技术

8) 空间数据库的网络发布(ArcIMSArcGISServer

9) 空间数据库备份和恢复

3 GIS数据的编辑

1) 图形数据的编辑

2) 属性数据的编辑

3) 数据检查和拓扑

4) 实际数据操作

4 GIS空间分析

1) 常用的空间分析工具(缓冲、叠加、邻域、融合)

2) 三维分析

3) 网络分析

4) 空间数据建模与应用案例分析

5GIS制图技术

1) 专题图制作

2) 注记和标注

3) 布局设置

4) 打印输出

5) 实际案例讲解

6、 影像数据库的建设与管理

1) 影像数据的建库

2)影像数据处理

3)多分辨影像数据管理

4)多时相数据的管理

5)实际案例分析

7ArcgisMapgis之间的数据转换

1)工程文件转换

2)要素文件转换

8、 学员实际工作问题解答与研讨

主讲专家:

       主讲专家来自中科院以及重点高校等科研机构的高级专家,拥有丰富的科研及工程技术经验,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领域国家重大项目研究,具有资深的技术底蕴和专业背景。

    报名联系人:   高 捷        : 13681001315